Monday, September 3, 2012

为品牌说故事


品牌就像人,你赋予它性格、人格,情感,价值观,梦想,塑造一些真挚动人的故事,它就不再是冷冰冰,没生命的产品,而是一个有灵魂,有希望,有梦想,像人一般的品牌。 


创造故事,是为品牌建立联想的有效方式。

如果我们研究一些名人,会发现这些名人之所以出名,是因为他们留下了许多让人们津津乐道的小故事,这些小故事使他们得以流传,也成为我们对名人的联想之一。很可能,想到这个名人时,你就会想起那个故事。创造故事,是为品牌建立联想的有效方式。

例如: 肯德基的香辣鸡翅、原味鸡块、鸡腿汉堡……让人回味无穷,百吃不厌。1930年的时候,Sanders上校用11种香料调味品配出了今天的美味。“我调这 些调味品如同混合水泥一样”Sanders这样说道,这种有趣的说法本身就是一个可以流传的故事。而这个“混合水泥一样”却价值百万美圆的配方目前正放在 一个神秘而安全的地方。可口可乐的配方,到今天仍属于该公司的最高机密之一,据说价值数百万美元,这越来越引起了人们的兴趣。

所以 要品牌成功,就是品牌管理者要为品牌制定品牌故事。
当故事越吸引人品牌就越有价值。

做品牌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要会说故事




No comments: